原本最初是想在澎湖打工換宿,但是因為我太早就開始計畫暑假的行程了QAQ

 

明明七八月才要打工換宿,但四月就開始訂下計劃

 

找著找著就去到了蘭嶼(欸你!

當時是以不滿一個月為基準的尋找換宿的機會

 

但是以澎湖來說還蠻困難的說,不然就是有但是離七美太遙遠了

 

通常我在打工換宿都會為自己訂個目標

 

去澎湖是想看傳說中的雙心石滬啊!!!

 

最後既然選擇了蘭嶼當然是去看大家說很的大海(゜ノノ゛☆

 

在四月中就跟老闆娘敲定時間,並於六月中時向船票公司訂好票

 

從台灣去到蘭嶼有兩個點可以搭船

 

一是在屏東後壁湖搭船,二是在台東的富岡漁港

 

我後來發現兩者的距離相差並不大

 

但是我從後壁湖搭船到蘭嶼都花了3個小時,至於費用是來回2000元

 

或者可以選擇在台東機場坐飛機到蘭嶼

 

坐飛機並不像澎湖那樣價錢差很多,我聽說只差了幾百塊而已=q=,另外台東飛蘭嶼才20分鐘而已噢

 

如果要連機車一起運到蘭嶼,只需將300元給船員就好了,請記得帶一條抹布,因為海水會把機車潑的很濕

 

-----------------------------------------------------

 

然後就是悲劇的颱風來,導致我延了三天

 

後來出發當天我從台中搭客運坐到屏東,再從屏東騎車到後壁湖

 

結果我才到恆春而已就已經12點半了Q口Q!!我是下午一點的船啊啊啊(抱頭

 

然後船票公司的人打給我,順帶一題我都稱呼那個人為大叔

我:「我還在恆春()'д()!!」

大叔:啊你來不及了啦。

 

最後大叔人很好的幫我延一天//(掩面

 

其中還有這段插曲

大叔:「那你今天晚上要睡哪啊?

我:「我也不知道QQ

接著大叔笑得很開心說:「你先過來我這裡好了

 

大叔人真的超好的啦QwQ!!但是基於很可怕我最後還是拒絕了,最後在墾丁大街找到一家背包客棧便在那過了一夜

 

只是我不知道為何睡夢中一直聽到敲門聲?!

 

隔天一大早很順利的搭到了船,也見到了一直用電話溝通的大叔

 

大叔很像爸爸一樣,在我拿到船票的時候他就把我拉到旁邊跟我說等一下上船的時候該怎麼做

 

然後回程的船票還叮囑我要保管好,如果要延期回來可以再打給他之類的

 

嗚嗚我超感動的前往蘭嶼出發了

 

在船雖然努力忍住想吐的慾望,但是....

 

好不容易我終於看到蘭嶼了,但真正下船又是半個小時以後的事了

 

我就連下船還是持續的嘔吐中,真的快死惹,但讓我更切心的是--我的手機沒訊號啊!!

 

往好處想幸好我還有機車嘛,於是我就亂騎想說一定會有可以收到訊號的地方

 

騎著騎著就到了機場,居然就有訊號了,立馬打給老闆娘說我剛剛已經下船了,現在在機場這

 

結果手機突然斷訊了。咦咦咦--!!

 

因為怕老闆會去漁港(開元港)那邊找我,所以我就騎回去我下船的地方

 

但是後來想想我也不知道老闆長甚麼樣子,也沒看到有人在等人的樣子,我放棄又騎回去機場再打一次電話給老闆娘

 

老闆娘:「噢!我們的店就在機場旁邊,你剛剛應該有經過!

 

原來我剛剛已經經過二次了但是我都不知道啊(目死

 

另外這家小吃店是沒有店名的,外面就寫著大滷麵(這是店內的招牌)

 

就是一家非常簡單的小吃店,賣的麵只有三種外加四種小菜

 

所以說是在打工換宿,我倒覺得我是在那邊白吃白住= 口 ="

 

為了不要愧對自己的良心,我也是盡心盡力的幫忙說O 3O((不要自己講

 

然後蘭嶼打工換宿15日開始>u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y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