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久,終於向圖書館借到這本書了

 

直到4/17來臨之前

 

我一直想著前一位借閱者究竟會不會提早歸還呢

 

結果他在期限最後一天才還給圖書館,所以我4/18才得以借到這本書

 

於是我想換作是我,一定是一天之內就會把乙一的作品吃完了

 

為何那個人又要等到最後一天才要歸還書本呢

 

但我昨天晚上在取書的路上想會不會是因為我預約了那本書的關係

 

之前我借的一本書也曾被別人預約過,我也硬是要最後一天才歸還呢

 

啊,這是一種堅持(少來

 

順帶一提這本書的封面我很喜歡

 

由破碎的文字所組成


 

從早上醒來

 

我先做的事情是讀一下寄生蟲學

 

呼啊真的是只讀幾隻蟲就讀不下去了,於是便看了本書的第一章「未來預報」

 

一開始並不覺得標題特別

 

不過後面有解釋到叫做未來預報的原因是因為就像天氣預報一樣拿不定主意吶

 

看著主角,我在想會不會未來我自己也會變成那樣呢

 

但和主角不同的是

 

我明明也有想做的事情,卻不知該從何下手

 

因為古寺的預言,而近似於形同陌路的兩人

 

雖然最後清水過世,但讀到這我卻一點悲傷都感受不到

 

或許是清水媽媽的一番話提醒了主角

 

我很喜歡兩人互相想念的過程,不過因為乙一只有用主角的視角來編寫故事

 

因此每當主角在後面所想到有關清水的事,我想清水也是同樣的想著主角吧

 

雖然我也拿不定這究竟是屬於哪種情感,就算清水最後沒有死

 

可是如果主角還是不向她開口說話的話,兩人最後一定是不會結婚的

 

所以這樣的結局是最美好的也說不定

 

至少清水很開心主角到醫院去看她,即使這只算是個巧遇

 

不過我一開始以為主角遇到的是另一個女孩,因為都沒有指名道姓是誰啊作者

 

故事到了最後才講述兩人在醫院清水說過的話語

 

 

我認為,這個世界上沒有毫無意義的人生

 

以及沒有必要將自己的人生和他人做比較

 

明明時常在名人演講中聽到的兩句話,不知為何在看完乙一的小說後才能鮮明的感受到

 

閱讀過程中我沒有感到悲傷抑或是快樂,只有淡淡的好奇促使我翻動下一頁

 

最後被提醒到了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真的很高興

 

於是我又繼續埋首於寄生蟲的世界裡


 

 

終於將今天預定的讀書計畫實行完

 

我有些緊張地將後面的三個故事讀完

 

但果然還是第一篇最得我喜歡ˊwˋ

 

最後一篇故事有收錄於calling  you中,即便如此我仍重新看了一遍

 

是相較下來我比較不喜歡的類型吧

 

雖然我很喜歡看乙一的書,但其實我只有買過兩本

 

其他都是借來看的

 

現在想想或許當你對人生很迷惘時看乙一的書會得到平靜

 

因為他總是在人物思考模式上著墨很多,而主角也都設定叫貼近學生族群或是社會人士

 

以前讀乙一的書完後總是有沾沾自喜的感覺

 

但不知為何的今日我卻只有淡淡的心情

 

不過也不壞就是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yote 的頭像
    coyote

    谷鋪

    coy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